新作坊

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

【2020年新實踐暨臺日大學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研討會】開放報名

隨著全球連結的興起、新自由主義的擴張,以及網路打破的地域分野,過去看似僅存於在地的議題,實則交織於複雜的地方紋理之中,需要各種行動者跨領域、跨學科、跨場域合作,回應地方社會真實的挑戰。

過去幾年,臺灣與日本政府在面對全球性的難題,皆以政府之力系統性導入資源,推動社會創新與地域創生,並鼓勵大學主動與地方社會協作,維持長期平等互惠的合作關係。大學團隊作為地方社會重要的行動伙伴,如何將原本肩負的學術研究、人才孕育等使命,轉化為與地方連結過歷程中的實踐資產,同時促成跨域專業者共解問題的創新機制,既對社會做出積極貢獻,亦將經驗與成果反饋到專業領域,是大學社會參與的重要議題。

邁入第二屆的「新實踐暨臺日大學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研討會」,邀請各方研究暨行動者從實務性、理論性、反思性三個層面,共同研討大學和地方連結過程中形塑的經驗、知能、方法和省思。邀請有興趣的伙伴報名參與,在交流中開鑿出知識與實踐的新磐石。

【研討會資訊】

會議時間|2020年9月10日(四)

會議地點|科技部(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)

主辦單位|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

研討主題|社會經濟、照顧與社會實踐、大學參與社會推動、大學社會責任團隊實作反思、教學介入、地方性與原民議題、環境與永續、方法與實踐、文化與地方、藝術介入

暫定議程|https://is.gd/iUAMks(本議程持續更新中)

〔報名資訊〕

報名網址|https://forms.gle/FagPyNutQZ4R5My7A

截止日期|2020年8月14日(五)中午11:00止

〔注意事項〕

1. 由於場地座位限制,研討會以80人為報名上限,可全程參與者將優先錄取。報名成功者及正式議程,請以主辦單位寄發的行前通知信為準。

2. 部分場次將提供即時口譯,若有需求,請攜帶身分證件於現場借用口譯機。

3. 會場請配戴口罩,保護彼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