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作坊

新作坊 Humanity Innovation and Social Practice

《臺日聯盟電子報》試刊號發行

「臺日大學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聯盟」(簡稱臺日聯盟),是促進臺日兩國大學社會實踐經驗的交流組織。透過校際結盟,進行雙邊的學術交流、教學合作與產業議題等連結,為彼此拓展不同的視野,注入想像與行動的活水,增添大學社會實踐的薪火。

為維繫成員情誼,推進教學研究成果及實作經驗的流通擴散,而由臺日聯盟秘書處統籌發行電子報。本期為試刊號,首先由各創始成員學校介紹校內執行之社會實踐型計畫動態;同時,為因應2019年底爆發至今不歇的新冠肺炎疫情,特別規劃「大學社會實踐團隊面對COVID-19」專題,邀集各校伙伴分享處在瘟疫蔓延之際,大學如何與地方合作抗疫,協力互助共渡難關的經驗和省思。

試刊號,象徵熱切的嘗試與新鮮的探索。期待讀者朋友在閱讀之後提供寶貴意見,給予我們鼓勵與指教。

【《臺日聯盟電子報》試刊號 (請點圖片下載閱讀)

電子報PDF檔載點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hL6eLudmpSZs9tytAPjrO0__3iARQmHv/view?usp=sharing

【更多「臺日聯盟」資訊】

https://www.hisp.ntu.edu.tw/news/category/11